小青青青青龙

咸鱼本咸

关于青龙以及一些胡言乱语

【假书评,专注淮吹】
正月十五青龙完结,延续了银刃桃花夜色的作风,在剧情进展到最高潮那一刻戛然而止。要说结尾仓促倒也未必,毕竟番外承担剧情收尾可谓我淮的特色,我们有理由期待番外有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的小奶龙登场卖萌(这只是你的个人执念而已吧?!),单大师王霸之气全开,以及车、车和车=w=何况我真的挺喜欢这种大事年纪风格的结尾的
青龙刚开连载时我曾经说不妨几个月后见分晓,现在看来我淮的确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看似高傲凉薄实则深情的谢云,还是外白内黑一往情深的超超,又或是果决大气亦有柔情的武后,还是自带欢乐背景音的马三金锦心他们…青龙有太多可爱的人物。剧情上草蛇灰线伏线千里,起承转合自然紧凑,人物情感变化看似突兀实则合理…说到这里觉得我淮这次做得挺好的一点就是,作为一篇半架空且文中原创人物参与到史实重大事件中的小说,我淮并没有为了捧高原创人物而强行贬低历史人物或是减少其存在感,所叙大事件也基本能和正史衔接起来。从这方面来讲,我其实觉得结尾时单超只做到摄政王,日后才登基的确是最能让我接受的。
其他方面青龙也会存在些许不足,但于我而言瑕不掩瑜,总体上除了首发车灵车漂移(喂……),我淮在很多方面都又有了突破=3=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曾经在初三的无数个深夜里一边翻书一边等待银刃的更新,在从家到学校的短短车程里抽空看完新一章;也曾经在焦灼的高二里看着凤凰和方谨给自己暗暗打气;高三上学期看完青龙前一夜的更新再入睡成了当时为数不多的娱乐之一;从看着我淮在银刃时期认识abc君,到桃花夜色不经意虐狗,再到青龙时准备结婚;如今青龙完结,我淮将要结婚,而我也要暂时告别小说、面对高考了。
一直很喜欢凤凰那种无畏,方谨那种对生存的执着,有时焦躁绝望的时候想起他们,我所面对的困难便也仿佛不再那么可怖。如果说顾远是方谨夜色深处的人生中唯一一束亮光,那么我淮的文,便也无数次照亮我面前处于夜色深处、迷雾重重的道路,让我能鼓起勇气继续前行。就此而言,她的作品于我而言确实是有特别的意义的。
从来不曾后悔喜欢她,真的,能够遇到她,遇到她笔下那么多鲜活的人物,真的太好了。
所以淮淮,以后一定要继续幸福啊❤

评论(2)
热度(7)
© 小青青青青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