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青青青龙

咸鱼本咸

684关于哈斯的猜想

友哈巴赫曾经说过,散落的无数沙粒,但其实却是一个『未来』;所谓『未来是能改变的』,只不过是由那些沙粒中的一颗飞向另一颗而已。而漫画里不止一次透露过友哈的全知全能真正强大之处不是预见未来而是改变未来;

夜里哈斯的全知全能有局限性,表现在并不能确切预见未来(所以会对恢复斗志的雨龙感到惊讶),既然如此就更谈不上改写未来。个人认为这就像是他也能同时看到那些散落的无数沙粒却并不能确定最后的未来到底是哪一颗,即是说他看到的未来仍有不定性。

所以他会对斗志满满的雨龙感到惊奇,在被圣别后也显示得相当愕然却又在死前表示其实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不可改变——他看到的可能是同时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未来:一种是他被圣别,一种是他没被圣别。他愕然于友哈选择了圣别他的未来,但也知道这个未来他确实曾经预见过。

在和雨龙作战时他一直很笃定地告诉雨龙他们都会死,这其实也不算错:假如友哈选择了没有圣别他的未来,他可以拖住雨龙乃至击溃他,让他和龙弦没法在友哈刚刚复活情绪激动防范松懈的情况下恰恰好射出关键一箭,不知道友哈弱点的一护他们就没有办法给出致命一击,拖到最后的结果就是一护雨龙两边都会死,友哈Happy Ending;即使友哈选择了圣别他的未来,他这时已经将雨龙打成重伤,后者也未必能及时赶到战场,友哈仍有可能HE。

但是就是这么巧,友哈圣别了哈斯,哈斯被雨龙的友情宣言触动让他转移伤害,龙弦恰好赶到给雨龙送上箭头,一护蓝染配合恰当刚刚打死了一次友哈,友哈防范松懈时受了致命一击,紧接着被斩月腰斩,over。

这是一个算是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哈斯将它以梦境的形式显示给友哈作为预警。我倾向于认为这是他的一点点小手段:如果友哈没有圣别他,那么梦境只是梦境;如果友哈圣别了他,那这就是他给友哈的最后一次预警——美梦可能会成真。

哈斯确实曾经尽力确保了友哈能够胜利。他一直专注the one可能是关键的雨龙,在和巴子打架之前试图派遣部下监视雨龙,打完架跑去把雨龙散落的那些小东西又一点点收集回来防止他毁掉无形帝国,后面不管一护他们专心致志怼雨龙。他没有在夜晚完全击溃雨龙有两种可能:1、雨龙的确不弱 2、他不确定次日早上的自己是否会被友哈背叛,留下雨龙以备不测之需 ;

然而相比哈斯友哈简直心大得不正常,放弃最忠诚的部下不要选大家都觉得有异心的雨龙做继承人,并赐予他同样的圣文字和逆天的能力,放任雨龙四处乱跑,如果没有他这些助攻雨龙可能也没法撑过那个晚上第二天给出致命一击。哈斯已经给予他预警,他却只把这当成对方做的梦,毫不犹豫地圣别了忠诚的属下,最后自己孤立无援被所有人怼又能怪谁?

哈斯最后做出那样的选择,一是他的确因友哈巴赫的背叛而后悔,二是雨龙的友情宣言的确对他有所触动,三是即使他放走雨龙也不一定会对结局有影响,他不过是给雨龙他们提供了一个可能性。他仍然忠于友哈,并没有背叛对方,只不过是顺从自己的本心放过了雨龙并对友哈做出了一个很小的报复性行为而已,而这个报复性行为最终影响了整个战局。

之前蓝染扰乱友哈时间观,友哈问哈斯为什么不说,哈斯说他认为说了也没用。友哈本身就刚愎自用不相信部下,怎么会相信自己中了镜花水月而部下却没事?即使相信了又怎么会不从此对部下多几分忌惮?(当然即使哈斯没说也不妨碍友哈忌惮他圣别他)同样的,哈斯又怎么能和认为自己一定能改写未来的友哈说他看见对方未来要被打败?(何况他那时刚打败巴子又可能已经看到了自己被圣别的可能性)友哈没信任过自己的部下,最后落到这个结局也只能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这话顺便还填了几个坑:

1、之前和尚说凭一护他们是没法打败友哈的:那是因为没有哈斯龙弦的助攻和蓝染扰乱了友哈的全知全能一护他们没法给友哈致命一击(存疑,如果下一话友哈还咸鱼翻身就很尴尬了)

2、634哈斯的欲言又止:“您看到的未来是……”:就在友哈和他交换力量期间他看到了友哈可能失败的未来

3、哈斯反复强调雨龙一护他们都会死:他同样看到了这种可能性,而且这种可能性原本极大,他也不愿意相信自己会被背叛的另一个未来(同样存疑,友哈还是可能咸鱼翻身)

4、黎明时友哈的梦:哈斯给出的预警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青青青青龙 | Powered by LOFTER